close

內容來自sohu新聞

奧朗德訪華取經中國企業傢 王健林力推體育娛樂旅遊業



奧朗德訪華“取經”中國企業傢 王健林力推體育娛樂旅遊業

11月2日至3日,奧朗德訪華。由於行程密集,此次訪問也被媒體稱為“旋風之旅”。其中,奧朗德唯一面向中國工商界的活動,就是與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的“大佬”們吃早餐。活動的主持人,正是他的“老朋友”馬雲[微博]。

先來兩張歡樂的總統和企業傢們的自拍照!

效果是這樣的……效果是這樣的……


3日一早,奧朗德與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的“大佬”們見面瞭,並一起吃瞭早餐。“我報道”記者就在現場!3日一早,奧朗德與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的“大佬”們見面瞭,並一起吃瞭早餐。“我報道”記者就在現場!


這是奧朗德入主愛麗舍宮以來第二次訪華。他為什麼要在百忙中與中國企業傢吃早餐?總統和大佬們的早餐和語錄是怎樣的?且看“我報道”的獨傢揭秘。

情有獨鐘索菲特酒店

雖然奧朗德和他的前任總統薩科齊是政治上的競爭對手,但他倆都對索菲特酒店都情有獨鐘。薩科齊2007年訪華和奧朗德此次訪華都下榻與此。

今天的早餐會,也在這裡。

這是酒店外景。來源:網絡這是酒店外景。來源:網絡


這是奧朗德抵達訪華首站重慶,下榻重慶申基索菲特酒店。來源:重慶申基索菲特酒店官方微博這是奧朗德抵達訪華首站重慶,下榻重慶申基索菲特酒店。來源:重慶申基索菲特酒店官方微博


歐陸早餐免保人免證明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

沒吃早飯就到現場采訪的“我報道”記者,和總統吃到瞭一樣的早餐。雖然,目測自己距離總統那桌還有五十米距離,隻看到總統和馬雲的背影。

今天他們吃的是“經典歐陸版”的早餐。新華社記者戴盈 攝今天他們吃的是“經典歐陸版”的早餐。新華社記者戴盈 攝


早餐沒有豆漿油條,是經典歐陸版:羊角面包、法棍、果醬、黃油管夠,熱乎乎的攤雞蛋、果汁、咖啡。還有法國國貨依雲礦泉水。

怎麼樣?是覺得有點失望呢,還是覺得很美味?新華社記者戴盈 攝怎麼樣?是覺得有點失望呢,還是覺得很美味?新華社記者戴盈 攝


陪吃陣容“Bling Bling”

除瞭搭配豐盛的早餐,吃飯陣容也超級豪華(用法國話說:Bling Bling),都是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的成員,如聯想柳傳志、萬達[微博]王健林、復星集團郭廣昌、新希望劉永好、新東方俞敏洪[微博]、百度[微博]李彥宏以及銀監會特邀顧問、中國工商銀行原行長楊凱生等百餘位工商界領袖。

那麼,中國企業傢和法國總統邊吃邊聊瞭些什麼呢?

首先上場的是阿裡巴巴[微博]的馬雲,他也是今天活動的主持者。他們上次見面是這樣的——

奧朗德今年3月在巴黎接見馬雲。新華社記者 陳曉偉 攝奧朗德今年3月在巴黎接見馬雲。新華社記者 陳曉偉 攝


今天相見是這樣的——



馬雲馬雲


印象:幽默、感性

——這是中國商業外交史上一個突破性的日子,是外國元首第一次和中國民營企業傢群體進行正式的對話。

——法國是連水都能做出魔術的國傢,有依雲礦泉水、香水。我本人非常喜歡法國,法國文化代表瞭精致、優美、想象力和創造力,在中國受到瞭無數年輕人的歡迎。當然法國最具有魅力的是創造出燦爛文化的那些人民。

柳傳志柳傳志


印象:喜歡敘舊

——看到法國總統特別親切,因為總統對中國友好,對中國民營企業傢友好。兩年前,總統在愛麗舍宮和中國企業傢俱樂部訪問團座談,促進瞭雙方企業互訪,達成瞭後續之合作。

——今天在座的多數是第一代企業傢,多年以前各自白手起傢。比如主持人馬雲,在中國他的知名度超過瞭中國最漂亮的女明星,但是20年前,他還隻是一個英語老師,今天還有一位是中國首富王健林,他以前是個軍人,我以前是中國科學院的一名普通的科研人員。改革開放松開瞭我們身上的繩索,中國還會堅定不移地改革開放,中國民營企業積累瞭雄厚的資本,要走出去,到世界各國去投資。

王健林王健林


印象:又“一針見血”又“老王賣瓜”

——我今天就說三句話。第一句,中國經濟遇到瞭困難,經濟放緩(我判斷)還會持續兩三年。第二句,這種放緩是我們主動轉型調整造成的,與世界爆發的兩場經濟危機本質不同。第三句,中國經濟有很多新亮點和投資機會,如娛樂業(中國影視業收入1-9月增長瞭50%)、體育業、旅遊業。

——當服務業對(中國)經濟拉動達到2/3以上的時候,中國經濟就真正走出困境,而且非常舒服,貿易摩擦也減少瞭。

郭廣昌郭廣昌


印象:據說“夫人喜歡什麼,就投資什麼”

——我在法國經歷瞭歷史上最長也是最難熬的,當然從結果來說也是最開心的一個收購,成功的投資瞭地中海俱樂部。這個投資經驗讓我感覺法國是開放、透明的市場,對一個中國民營企業來說,是沒有任何的歧視,我們在那邊是受歡迎的。

——投資都有一個邏輯,剛才王總講的未來中國經濟,我相信每年還會有5%-7%的增長,而這種增長就可能代表瞭全世界所有增長裡面的30%,所以我覺得這就是中國動力所在,所有這些投資都意味著我們帶過去的不僅僅是錢,更重要是中國成長的動力,包括我們的消費。

李彥宏李彥宏


印象:帥

他並沒有公開說什麼,他負責“帥”,他代表中國男企業傢的顏值。

亮點來瞭,總統在主旨演講中說…

奧朗德發表主旨演講。這次不是來賣大飛機的。奧朗德發表主旨演講。這次不是來賣大飛機的。


——法國對中國經濟有信心。

——3000傢法國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,雇員近50萬人。200傢中國企業在法國落戶,雇員超2萬人。

——法國對自己實力有信心,我們既有大集團,也有高科技小企業,沒有一個行業不對中國開放,包括大巴黎的基建項目也吸引瞭不少中國商人。

——不得不誇法國的地理優勢,在開發第三方市場上,投資法國,等於面向歐洲、非洲和中東國傢。

——第一是創新,第二是綠色發展,法國和中國可以攜手並進。法國的“未來工業”和“中國制造2025”代表著未來以數字化為中心的發展方向。

這是奧朗德總統的法語留言。意思為:感謝你們的熱情接待和對中法友誼的熱誠。這是奧朗德總統的法語留言。意思為:感謝你們的熱情接待和對中法友誼的熱誠。


以下進入問答環節

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理事長、招商銀行前行長馬蔚華:您講過巴黎在人民幣國際化方面比倫敦更有優勢,請總統談談看法?

奧朗德:人民幣的儲蓄,在巴黎達到瞭200億,在倫敦是150億,而50%的法中之間的結算,已經以人民幣結算,我們可以走得更遠。巴黎是歐洲最大的債券市場,希望發行更多人民幣債券。

時裝制造商依文集團董事長夏華:我問奧朗德總統和馬雲各一個問題——馬雲如何用古老的有格調的法國品牌,吸引中國的年輕消費者澎湖縣信用貸款代辦,成為他們的新歡?總統先生,中國設計師近年引起瞭西方時尚界的註意,您怎麼看中國創造?

馬雲:我們最重要的思考,是如何幫助法國中小企業進入中國。中國很會賣,但沒有好貨,法國有好東西,不知道怎麼進來,我們要創造獨特的模式。

奧朗德:法國企業很多規模偏中小,缺乏足夠的渠道來進入中國這樣的大市場。馬雲提出的,通過網銷,幫助法國企業進行出口,這些企業也會為中國企業發展做出貢獻。而且,沒有阿裡巴巴,中國的消費者可能難以獲得這些產品,網絡可以起到擴大市場的作用。

我不是時裝的專傢,你隻要看我,你就知道,對嗎?法國的時裝設計師,一直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影響,也有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旅居法國。下次我來的打扮,你會發現是一個不同的我。

戴盈、郭宇靖、章苒 報道

屈婷、劉偉 編輯

(除有特殊說明,所有圖片均由中國企業傢俱樂部提供)

新聞來源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china/20151104/004323667305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nchwuljw9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